河南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
专项行动联合督导巡查组到濮阳市督导检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15:46 来源:濮阳市政府

  2018年7月16-17日,河南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联合督导巡查组对濮阳市进行了督导巡查。督查组听取了市政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组织了座谈调研、实地抽查了典型点位,对濮阳市自然保护区环境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7月17日上午,濮阳市召开河南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濮阳市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史绪浩主持会议,濮阳县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濮阳县相关乡镇、县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上,濮阳县政府、市环保局、农牧局、林业局、河务局、水利局分别就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反馈了本次巡查情况,认为濮阳市委、市政府对自然保护区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指导督促排查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下步濮阳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组长田耀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绿盾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二年,持续深入开展绿盾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保护大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需进一步整改的方面,分类研究拟采取的措施,进一步完善管理档案,制定移民搬迁规划,与临省沟通协调,彻底解决隐患问题。

  最后,史绪浩强调,濮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核查到位,立行立改,在一周内完成整改任务;渠村乡、习城乡、郎中乡等涉及乡镇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林业、水利、河务、国土等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排查与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