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个村镇成功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15:34 来源:省农业厅

  7月18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渑池县任村乡南坻坞村、灵宝市尹庄镇前店村、潢川县付店镇等11个村镇成功入选。

  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挖掘地方农业资源、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实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在公布的第八批300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我省潢川县付店镇、夏邑县北岭镇、长葛市佛耳湖镇尚庄村、渑池县任村乡南坻坞村、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灵宝市尹庄镇前店村、南乐县西邵乡李崇町村、平舆县东皇街道大王寨村、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唐河县马振扶镇前庄村、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东齐村等11个村镇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4个村镇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据了解,我省将继续加大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力度,大力宣传示范村镇的名优特色产品,推广示范村镇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示范村镇重点要在品牌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上下功夫。”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张道明说,“要将示范村镇打造成特色产业扶贫的样板,引领全省更多村镇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