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的坚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07:5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8日中午,鹤壁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冒着酷暑在鹤壁高铁东站广场执勤。(左易和 摄)

7月18日,武陟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该县三阳乡后刘庄村9号台区更换导线。(王向阳 摄)

我用汗水送“清凉”

  “北路出线共有11根杆,原线路最大导线是35平方毫米,这次更换成185平方毫米。”7月18日,入伏的第二天,武陟县供电公司王小峰一早就和同事们来到三阳乡后刘庄村。为了保证附近居民安全用电,他们对9号台区北路出线导线进行更换。

  考虑到天气炎热和工程量大,施工队采取暂时保留旧导线,在新吊立的电杆上安装金具、架设新线路的办法施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温渐渐逼近38摄氏度,高温让人喘不过气来。

  三个多小时过去了,最先展放的导线才放了一半,王小峰身上的蓝牛仔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了,安全帽下被晒得发红的脸上布满豆大的汗珠,脖子上搭着的毛巾能拧出水来。

  “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广大用户送去清凉,再热也值了!”王小峰和同事短暂休息后,又赶忙投入工作。(记者 陈学桦 通讯员 王向阳)

你的安全我保障

  7月18日中午,气温35℃,地表温度高达44.7℃。荷枪实弹的特警许红星和同事们在鹤壁高铁东站广场执勤,1500米的巡逻路他今天已走了7遍。

  作为鹤壁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三大队巡逻队的负责人,许红星和同事每天要全副武装完成近10小时勤务。

  “进站检票口有情况,请迅速前往!”“收到,现在就去!”接到指令后,许红星带着巡逻队一路小跑,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原来,一位旅客在进站安检时被检出携带违禁物品却拒绝丢弃。整条安检队伍因此一度堵塞,部分赶时间的旅客意见强烈。许红星迅速控制住局面,协同车站工作人员与涉事旅客展开沟通。很快,高铁站又恢复了正常秩序。

  “这群小伙子天天守护着旅客们的平安,大家看着心里就踏实。”在高铁东站附近经营茶社的王女士说。(记者 郭戈 通讯员 左易和)

扶贫政策宣讲忙

  7月19日,热浪滚滚,济源大峪镇曾庄村村民赵战营家门前的大树下,围坐着几个人。大伙虽然不停地扇着扇子,还是一个劲儿地出汗。

  “听你们一讲,心里更清楚了,尤其是看病报销、保险这些政策,对俺家作用大着呢。”赵战营乐呵呵地说。

  曾庄村是脱贫村,赵战营家曾是贫困户,2016年他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按规定仍能享受扶贫政策。

  济源市委宣传部、国电豫源公司、济源市中心血站是曾庄村的帮扶单位,和赵战营交谈的几位同志就来自这三家单位。

  帮扶单位组成扶贫政策宣讲队,面对面宣讲党的扶贫政策。济源市中心血站职工牛艳说,他们这个小组要到40户农民家中走访。“天气热,一天下来汗都没停过。但我们让群众明白了政策,很有成就感。”牛艳说。

  “帮扶让俺村这几年大变样,光伏、蔬菜制种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修了路,还通了公交。”曾庄村党支部书记薛龙生说,“要是群众个个都成了政策明白人,曾庄的发展势头就更足了。”(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