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质量提升交出半年答卷
上半年全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6.9%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07:50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是我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记者7月18日从全省质监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质监系统在“放管服”改革、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上全面发力,上半年全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6.9%,群众质量获得感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省质监局聚焦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改革、强化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围绕17类产品开展简化审批程序试点,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推行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审批办理,实现了办理流程“零收费”。全省质监系统落实减费放权政策,半年为企业减负3.5亿多元。

  质量提升,重在产业。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了以“百个产业集聚区、百种重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双百”行动等九大行动。郑州国际物流业园区电商物流产业、郑州高新区卫星导航应用产业、长垣县全国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成为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省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总量上升到全国第三。

  建设质量强省,重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省质监局发布了89项省地方标准和18种河南省主导农产品标准体系,启动了“国家(华北区)小麦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建设,获批筹建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郑洛新),组织申报19项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质检中心总数达到28个,居中西部省份前列。

  此外,我省筑牢质量安全“监管网”,努力提升群众质量安全感。上半年以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前已抽查109种产品4965个批次,合格率达96.9%。(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