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单一窗口”标准版上线一周年
业务总量23.8万票居中部六省首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9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8日是河南“单一窗口”标准版上线一周年。记者从省政府口岸办获悉,河南“单一窗口”标准版报关覆盖率100%、报检覆盖率100%、业务累计申报23.8万票,位居中部六省首位。货值占全省进出口总货值80%以上,实现全省区域、业务、功能全覆盖。

  据介绍,河南“单一窗口”标准版上线以来,先后实现了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许可证件申领、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资质办理、税费支付、统计查询、加工贸易等9大功能。截至目前,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系统日承载能力达500万单,成功保障了菜鸟、京东等龙头企业“6·18”年中大促,业务量累计776万单、货值9.95亿元,同比增长83.8%、209.7%。

  经过一年的推广和应用,河南“单一窗口”为全省各类外贸主体开展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等多种贸易形态提供更加优质的“一站式”通关信息化服务,在简化我省大通关流程、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方面成效显著,为我省打造陆上、空中、网上三条“丝绸之路”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平台支撑。(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