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传唱和平友谊之歌
——2018“亲情中华”河南郑州夏令营圆满闭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8 11: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承办,登封市侨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河南郑州夏令营在登封圆满落幕。

  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郑州市侨联调研员贾风雷,登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司爱琴,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刘少菲,加拿大太平洋合众学院院长刘雅男出席闭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由来自加拿大的4位领队老师和35名华裔青少年组成,共同经历了为期14天的寻根之旅。在这14天的时间里,小营员们参加了很多具有河南特色和嵩山文化的系列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在少林寺,小营员们体验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在新郑黄帝故里,小营员们隆重祭拜了中华始祖轩辕黄帝;在古都开封,孩子们参观了清明上河园和包公祠,感受着古都开封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在古城洛阳,孩子们参观了白马寺和龙门石窟,亲身感受着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课堂上,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编制等系列传统文化。通过参观名胜古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华武术,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灿烂辉煌,彼此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闭营式上,登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司爱琴向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的信任和关爱以及协办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小营员肖睿锐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说:“14天的夏令营不知不觉就要结束了,从开始的兴奋和期待,到现在的留恋和难受,大家都舍不得离开。营中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没有父母的陪伴来到中国独立生活,我们在学汉语和武术的同时,不但增长知识、强身健体,更从教练和老师那里学到了习武人的精神和做人的道理。这次的夏令营令大家都收获满满”。

  河南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亲切地对全体营员说,14天的夏令营生活虽然短暂,但是会成为大家人生当中最美好的记忆,希望大家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把我们的根、我们的魂、我们的梦铭记在心;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活动,把祖国新的发展变化,带回到居住国去;把中华优秀文化、家乡的乡土人情介绍到世界各地;把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转达给家人和当地的朋友。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