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清明上河园有好吃的地方 “清园夜市”清凉上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8 09:23 来源:河南日报

  “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如耍闹去处,通晓不绝。”这是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里所描述的北宋开封繁华的夜市场景。

  夜市,兴盛于千年前的北宋东京开封。近日,在美丽的开封清明上河园里,“清园夜市”正在再现千年前的这一美好的开封夜市盛景。

  为了传承、弘扬具有千年历史底蕴的开封夜市文化,清明上河园浓情打造了“清园夜市”,这里有最传统的烹饪工艺,这里有最正宗的百味小吃,这里有看不尽的精彩演出。

  老开封,老字号,老味道。清明上河园夜市,可谓地道的开封味儿,不仅汇聚了开封百种特色小吃,园区内还有东京食坊、孙羊正店、第一楼、虢国羊肉汤馆、王楼灌汤包、王婆酒家、湘里人家、三碗不过岗等名家大店;另外,让游客期待已久的开封经典名吃王馍头儿、西门郑羊双肠也即将入驻。

  夜幕降临,游客临河找一席而坐,一份炒凉粉儿,一份涮牛肚,一杯啤酒,一份烤串儿,一点儿生活气,这份酣畅,比任何时候都要过瘾。宋式的古街,悠悠的汴河水,五彩斑斓的倒影,欢乐的人群,空气中弥漫着小吃的清香。同时,游客在园区里还可以欣赏到《开河祈福》《燕青打擂》《群丑穿越闹清园》表演节目,以及《大宋·汴河灯影》灯光秀。(李姗)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