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必须全家都要缴费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16:31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必须全家都要缴费吗?
提交日期2018-07-17
内容

  领导,您好!本人在外地工作有社保,家里只有父母,想咨询下可以只给父母缴费参加农合吗?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8-07-19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你好!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17年起,河南省全面整合了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参保缴费。但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卫生部、财政部下发的《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人社部发〔2009〕191号)规定,城乡各类流动就业人员按照现行规定相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得同时参加和重复享受待遇。因此,如您已在外地工作并已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可按规定提交参保凭证,不再与家庭成员一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