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受理!郑州市政府发布2018年廉政工作要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5 08:40 来源:大河报

  政府“放管服”,群众少跑腿。开办一个企业的时间,从8.5天缩减至6.5天;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全程压缩至3~5天,同步过户水电气暖等手续。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发布了《关于印发市政府2018年廉政工作要点的通知》,郑州市将加快市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实现部门人员、事项集中进驻,全面推行“一口受理”机制,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

  郑州市将深化投资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工程项目审批时限至120个工作日内。同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国家要求企业开办时间8.5天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时限至6.5天以内。

  在持续推进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改革方面,郑州市将建立统一的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系统,力争实现“一套材料申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办理、集成优质服务、全流程3至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同步推进水电气暖联动过户。

  数据跑腿代替百姓跑路,还体现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通知》要求,郑州市要加快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深度融合,在“一网通办”前提下,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而在审批服务便民化方面,《通知》明确要求,确保今年10月底实现部门人员、事项集中进驻。同时,全面推行“一口受理”机制,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