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实现“双过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3 11:07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

  1-6月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7.7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66.8%,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宝丰县、叶县、舞钢市和湛河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比例超70%;农业项目在各行业中完成投资占年度目标比例最高,达到77.1%。

  今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共318个,总投资2669.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00亿元。其中计划建成项目62个,续建项目13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21个。

  62个计划建成项目,总投资218.1亿元,1-6月完成投资80.6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70.7%。其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生态廊道建设、河南智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金属制品项目、河南圣叠磨具有限公司年产高档磨具磨料3500吨生产线项目等11个项目已经建成。

  135个续建项目,总投资1375.4亿元,1-6月完成投资248.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75.4%。其中,河南康龙现代生态农业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区项目主体工程正在施工;郑万高铁(平顶山境)项目,桩基、承台、墩身和箱梁铺架已全部完成,桥面系和无砟轨道正在施工,两座站房已完成临建施工和站房试桩。

  121个计划开工项目,总投资1076亿元,1-6月完成投资139.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54.2%。其中,平顶山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高新区伊顿产业园及配套项目一期、平顶山西站高铁商务区等80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开工率达66%。但是仍然有平顶山市煜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陶瓷熔块项目、国电投资有限公司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市实验中学整体重建项目等13个项目没有按期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