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将严打假海淘、假代购等网络制假售假行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3 11:30 来源:洛阳市政府

  7月12日,记者从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洛阳市“双打”工作将重点围绕互联网领域、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进出口环节等领域深入开展治理。

  2017年,全市共办结侵权假冒违法案件386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6人,判决9人。今年,我市“双打”工作将对部分重点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如互联网领域、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以及进出口环节等。

  在互联网领域,对网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将强化追踪溯源和全链条打击,加大查处力度,打击异地上线的假海淘、假代购,督促快递公司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3项制度,严肃查处寄递侵权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

  针对网络盗版侵权行为,我市将组织开展“剑网2018”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网络影视、音乐、新闻、文学、动漫、游戏、APP、电子商务、网盘等领域版权的监管;以网络表演、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为重点,组织查处违法违规的互联网文化产品和经营单位。

  针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的行为易发多发的情况,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消费终端多管齐下,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农村市场秩序。

  此外,今年我市将重点加强中欧班列陆路运输进出口商品和跨境电子商务商品的监管,强化进出口高风险货物和重点航线监控。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