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调研洛阳市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3 08:4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1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带领水保处有关负责同志,到洛阳市洛宁县调研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

  武建新一行实地查看了洛宁县马沟、傅家沟2座骨干坝,详细检查了放水卧管等设施情况,询问了巡查责任人巡查范围、淤地坝下游居住群众、预警手段、避险演练等情况。

  武建新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市县防汛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汛情预警预报工作,淤地坝巡查人员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遇降雨时加强巡查值班;要切实加强淤地坝防汛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武建新要求,市、县水利部门和县、乡政府要高度重视淤地坝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对于中型坝、骨干坝要逐坝核实防汛预案是否按照国家编制大纲要求编制,是否按要求履行了审批程序;要加强技术培训和演练,尤其要加强放水设施操作、险情处置、预警信息报送等方面的培训;下游有重要设施特别是有村庄、学校、工矿企业的,要开展避险演练,让群众熟知避险线路和临时避险区域;要落实养护经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