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招办提醒:6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3 08:20 来源:河南日报

  高招正值录取阶段,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7月12日,省招办提醒考生,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是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之一,考生要注意防范。

  辨别录取通知书真假有6种方法:

  1

  查录取真假。考生应通过省招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

  2

  查学校真假。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省招办网站或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3

  看录取日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随每批次录取进程陆续进行。有些不法分子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所谓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考生可以根据本省录取日程来判断录取通知书的真假。一般7月是提前批和本科批次的发放、接收时间,8月是高职专科批次的发放和接收时间。

  4

  看邮件。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5

  看校长签名。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章外,还要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并对录取结果负责。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详见各高校网站。

  6

  查学籍真假。学信网是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新生入学后,可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然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