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儿“回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3 08:1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1日上午,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开封市柳园口黄河湿地保护区兰考段举行野生动物放归活动,此次放归的22只鸟类全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其中红隼15只、纵纹腹小鸮7只。

  “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多数是3个月内救护的落巢幼鸟,经过救护人员、保育员的精心治疗和喂养,已经康复并具有野外生存能力。”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李万林介绍,此次放归活动具有数量多、等级高的特点,尤其像这种把大规模的幼鸟育为成鸟再放归的情况,在我省属于首次。

  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放归,摸清目标野生动物携带疫病情况和放归后的迁徙规律,救护中心对其中的11只鸟佩戴了GPS卫星跟踪器,为今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据悉,把放归地选择在黄河湿地保护区兰考段,也是有讲究的,这里生态环境好、植被丰富、水源充足,适合野生动物生存和繁衍。据了解,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自1995年成立以来,共收容、救护野生动物7万余只(头、条),举行放归活动200余次。(记者 马涛 陈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