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 考生抓住机会还能“峰回路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2 07:23 来源:河南日报

  一些高校参加征集志愿的时候,录取分数不仅不会降,反而会上升。所以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的时候,要格外慎重。

  7月12日8时至18时,是我省高招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公安、司法专科)、专升本、体育本科及对口本科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有的考生借此机会“起死回生”被录取,7月11日,记者请省招办为考生详解征集志愿的填报方法和技巧。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到分数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才能填报,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是不能参加征集志愿的。此外,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按规定选报院校志愿和院校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填志愿时要谨慎,一旦被录取就不能退档调换。

  征集志愿是每个批次最后一次被录取的机会,考生一定要规避高校招生章程中标明的“禁区”,同时尽可能填写专业服从调剂以增加录取保险系数。

  如果本科没被录取,可填报专科的征集志愿吗?针对这一问题,省招办表示,上一批次未被录取,且此前未填报本批次志愿、符合本批次填报条件的考生也可以填报。

  不少考生认为,一些高校既然在正常投档的时候都没有录满,那么,再参加征集志愿的时候分数线就一定会降低。省招办提醒考生,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事实是,一些高校参加征集志愿的时候,录取分数不仅不会降,反而会上升。所以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的时候,要格外慎重。(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