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启幕——各路武林高手嵩山论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1 08:39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80711083726.png

  古有“华山论剑”,今有“少林会友”。

  7月7日上午,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在嵩山少林景区启幕。开幕式上,各路武林高手齐聚中岳嵩山一展身手、以武会友。来自山东、安徽等省份自驾旅游协会以及我省18地市自驾旅游协会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自驾车友们,无不被博大精深的武术瑰宝和“天地之中”的独特文化内涵所震撼。

  开幕式上,来自四川峨眉、湖北武当、河南焦作温县陈家沟和郑州登封嵩山少林四大武术流派的功夫大师们,在嵩山少林“以武会友”,纷纷亮出绝活,舞出各种兵器,一展平生所学武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心设计、精彩演绎的视觉盛宴,成为了本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在开幕式现场,万余名来自少林塔沟武术表演团的弟子在整个嵩山少林景区山门及主干线排列不同的方阵,向游客展示独一无二的少林武术表演。少林拳、九节鞭、双节棍、自由搏击等少林绝技震人心魄;少林童子功、少林器械对练、铁砂掌、倒吊功、上罐功等少林功夫轮番上演,更有几十余名小沙弥手敲木鱼,展示禅定奥义,一动一静中,尽显少林功夫“禅武合一”本色。

  本次大会是嵩山少林景区围绕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市旅游局联合推广的“中国功夫之旅”品牌精心策划的品牌节事活动,少林功夫表演、研学互动等相关主题活动于武林大会期间的每周六集中推出。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奉献一场举世瞩目的全民功夫盛会,为世界打造一个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舞台。

  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截止8月31日。本次活动精心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分别是:中国功夫之旅自驾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少林英雄》千人手势舞表演及全民短视频征集大赛、少林禅香、禅茶文化雅集、中国武侠歌会暨“我要当网红”全民短视频秀、嵩山少林国际功夫盛典——《武林风》中外擂台争霸赛、央视春晚少林武术节目汇演、少林禅乐、禅舞文化雅集、嵩山少林国际禅瑜伽文化节暨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闭幕式。(记者 刘春香 张莉娜 通讯员 孙春霞 韩昊铮)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