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审计问题整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0 09:4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入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对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上,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更好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总结实践做法,借鉴外地经验,把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抓整合,切实做好“连”“通”“办”基础工作,连接各种政务服务平台网络,整合平台、窗口、事项,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全区域全网络全部门“一网通办”。二要抓规范,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服务标准、办结时限、事后监管和证照管理,实现审批服务标准化。三要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站位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抓好领导责任、协调办理和工作部署落实,确保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审计问题整改等其他事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戴柏华、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刘勰)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