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07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6日,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陈润儿、穆为民、武国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从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严格要求中找责任,从总书记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的工作标杆中找动力,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在实践中提高推动脱贫攻坚的能力。要增强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部署,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扎实推进我省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创新扶持政策,健全保障体系,激发内生动力,打牢中原更加出彩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扛稳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工作,实化细化脱贫具体举措。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脱贫攻坚领域问题频发的地方和部门,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整改提高,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引向深入,不断取得新成效、夺取新胜利。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