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 :城市“变脸”市民点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04 09:24 来源:河南日报

  “这几天,突然感觉道路变宽了,心情也舒畅了……”6月份以来,商城县城区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成了市民争相议论的焦点。

  近年来,随着县城城市框架拉大、人口猛增,城区交通拥堵、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日益突出,市民意见很大。为破解城市治理难题,回应群众关切,该县从6月份开始,全面打响向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宣战的“歼灭战”。

  据县文明办主任李建国介绍,县里成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统筹多方力量,在城区5条限行路、18个值守点,每天投入400余人展开综合整治,目前已规范整治出店经营120余家,清理户外小广告200多处,查扣禁行三轮、四轮车20余辆,说服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同时坚持疏堵结合,对因限行受影响的困难车主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必要生活保障,强化出租车运营管理,新增两路城区公交车,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持续综合整治让县城道路更通畅、市场更有序、大街小巷更干净了……政府的努力得到群众的认可。天气炎热,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还自发为路段值守人员送来西瓜、矿泉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品。

  “城市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群众才是取得这场战役最终胜利的关键所在。”商城县委宣传部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强满怀信心地说,“这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人民战争,必将擦亮幸福商城的靓丽名片。”(记者 刘宏冰 通讯员 杨绪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