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泉区检察院开展生态环保督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04 09:16 来源:河南日报

  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乡凤泉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凸显作为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该院充分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收拢“手指”,攥紧“拳头”,形成打击环境领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该院民行科将于近期集中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加大督促履职力度,必要时将采取适用公益诉讼追究法律责任。另外该院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收紧监督网络。在户外广告牌、公交车站、小区宣传栏等场所广泛投放了宣传广告,并在门户网站上开通了网上举报渠道,充分利用检察内网、凤泉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对全区环保专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下一步,该院把专项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加突出案件办理,加大打击力度,集中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典型案件;更加注重协调配合,紧密联系国土局、环保局、水务局、林业局等行政执法机关,形成打击合力。强化监督整改,综合运用监督立案、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方式,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法治化水平。(娄苑)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