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郑州调研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融入大发展目标 树立大体育理念
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04 07:56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3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专题调研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体育工作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背景下统筹推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陈润儿先后来到省体育中心、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实地调研。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汇报,有关厅局作了发言。

  陈润儿指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在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史上取得了辉煌成就,书写了历史篇章,也提升了河南的影响力,增强了自豪感、激发了进取心。进入新时代,体育战线被赋予了新使命,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时代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体育工作者务必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做到融入大发展目标、树立大体育理念、提升大产业格局,努力实现体育工作的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

  “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要抓住重点,推动‘三个统一’。”陈润儿提出,要以全民健身为基础,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统一;以竞技体育为引领,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统一;以体育产业为支撑,推动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的统一。

  就当前全民健身面临的“设施少、健身难、消费贵”等问题,陈润儿强调,要着力破难解忧。首要的是抓好体育设施场所建设,突出抓好省级与市级、学校与地方、企业与社区的资源整合,加快设施改造,提升场馆利用。同时,抓好体育人才的选育培养、体育健身项目的推动普及、体育产业发展的企业实体,以体育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回应百姓关切,满足群众需求。

  戴柏华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