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实行,
新乡将新增10趟停靠列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03 16:5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jpg

  今年7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新乡市停靠列车将增加10趟。

2.jpg

  铁路部门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本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各时段及突发客运需求。6段线路部分高铁票价7月5日起优化调整,部分路段高铁票最低6.5折。

  从2015年开始,铁路总公司调整运行图越来越频繁,每次运行图的调整,都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条线路变化,会带动整个运行图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这次“七一”调图,主要是因为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等新线,随着多条高铁线路陆续开通,统筹调整线路图可以更好地调配运力、发挥新线作用、满足旅客需求。 据了解,本次调图后,新乡火车站停靠客车79趟,较之前增加3趟,分别为K7978次(郑州至安阳)、K7977次(安阳至郑州)、K7976次郑州至新乡。乘坐K7977次、K7976次列车的旅客可以购买K2278次、K2276次列车实现新乡至杭州的连乘。

  本次调图,新乡东站停靠客车82趟,较之前增加了7趟。特点是增加了往返济南以及青岛返程的高铁,车次分别为G2052/3次西安北至济南西、G2058/5次济南西至广州南、G1842/39次青岛北至郑州东。经本次调图,新乡市将首次增加济南方向的往返高铁。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