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巩义: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30 08:39 来源:河南日报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主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创新方法、完善思路,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6月22日,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带队夜查环保工作时说。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巩义市全面动员,将其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各类案件线索,袁三军逐一签批,要求责任单位认真研判,科学分析,严格实施分类办理,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不断创新机制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迅速办理,下最大决心、用最严措施,真抓实干促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

  6月4日,巩义市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关于华强现代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污染的转办件,反映该公司露天生产,原料露天堆放无覆盖,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等问题。市交办案件落实组迅速展开全面调查,对该公司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当场制作了勘察笔录和询问笔录,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30天内整改到位。6月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已建成3200平方米的钢架物料仓库,对石子、砂子等物料及搅拌工段进行密封。同时,安装1台袋式除尘器,将配料仓、搅拌机等设备产生的粉尘,由集气管统一收集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

  巩义还强化责任追究,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既查清事实,又查清责任,做到“四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严肃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整治存在的环境问题,切实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截至6月28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巩义转办信访举报件71件,已核查办理53件。下一步,巩义将认真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教训,坚持立行立改,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姿态,争取全局工作主动权,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