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顺应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 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9 08: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6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禹州市召开。副省长徐光主持会议,副省长武国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要求和省长陈润儿的讲话精神。王国生指出,全省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长效、持续努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陈润儿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统筹推进、形成整体合力,严格落实责任、实行考评奖惩,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总抓手,坚决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

  徐光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要扎实有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武国定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当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融合发展、资本人才下乡以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大机遇。各地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努力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有所作为,走在前列。

  会议前,与会代表前往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鸿畅镇李金寨村、神垕镇等地参观学习。(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