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民声渠道 做好民心工程
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8 08:1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7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行走访我省总协调联络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指导环保督察“回头看”协调保障工作。

  赵英民现场查看案件“五级联签”档案,详细了解案件交办、审核、反馈等各项工作流程,查看比对属实、不属实两类案件档案资料。他要求,落实“五级联签”制,最重要的是做好复核工作,严把审核、审查关。每一级负责同志签字前,要有专人对案件属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核,保证有人负责,更要保证情况真实,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赵英民查看了环保督察新闻报道和案件公示情况,详细了解舆情监控研判情况,对挂图作战工作模式、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和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方式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民心工程。通过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畅通反映群众心声的渠道,并向群众传递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效。

  赵英民询问了解我省环保信访情况。他指出,在接待群众时要做到对接到位、引导到位、宣传到位,让群众的环保诉求能在正常渠道反映并得到解决。

  赵英民代表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协调保障人员的积极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保重身体。他表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工作的结果,也是协调保障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协调保障人员大量严谨细致的工作,既保障了老百姓的生态环保诉求能及时反映上来,又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中央对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要再接再厉,敬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协调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