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鹿邑:上下联动促整改常态长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8 08:16 来源:河南日报

  “明天有时间的,继续到涡河开展护河禁泳行动。”6月26日晚,鹿邑县道德公益发起人刘传保在由330多人组成的公益志愿者微信群内发出倡议。

  进入6月以来,涡河内水草陡增,该志愿者组织配合县职能部门,先后有700余人次参与清除杂草、捡拾垃圾的“守护涡河”公益行动。

  这只是鹿邑县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的一个缩影。

  “打好环保攻坚战需要全县上下联动,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机制。”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表示,要紧紧把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大契机,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留住“老子故里”的碧水蓝天。

  该县每周都要定期召开全县问题整改汇报会,传达上级精神,分析研判整体态势,针对环保举报、交办问题拉清单、立专案、建台账、明责任、设时限、定奖惩。县委书记、县长带头,相关责任县领导每星期不少于两次开展环保专项调研督导,到一线了解整改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把“12369”环保投诉热线并入“12345”县长热线,24小时值班受理,第一时间交办落实,全程跟踪问效,及时反馈整改情况。6月4日热线合并以来,共受理投诉151件,落实整改151件,办结率达100%。

  6月9日,鹿邑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首个信访案件。据群众反映,赵村乡前张村庄南农田有一个养殖场,刮风时臭气难闻。该县迅速启动核查程序,第一时间对案件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和信息公开,并由县畜牧局督办该非禁养区的养殖场问题整改。6月15日,该养殖场存在的干湿分离机不能正常使用、储粪池未覆盖等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截至6月27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鹿邑转办信访举报件8件,已核查办理7件。梁建松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常态化整改,长效化机制保障,推动鹿邑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赵春喜 通讯员 杨光宏 王利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