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邓州:第一时间整改 举一反三根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7 08:47 来源:河南日报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来不得半点儿虚假,要主动作为、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全力解决好突出问题,让群众满意,还要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6月26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深入部分乡镇实地察看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情况时说。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案件线索,邓州市采取第一时间领导签批,第一时间成立专班,第一时间现场核查,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第一时间反馈上报的办理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

  6月3日,邓州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德奇养殖场污染转办件,反映该养殖场无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粪污直排坑塘,造成水体污染和恶臭气味污染。邓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市环境攻坚办、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畜牧局等现场核查,依据其违法事实,下达《关于关闭邓州市德奇养殖有限公司的决定》,并对养殖场负责人实施了行政拘留。鉴于该养殖场场主态度消极,不配合工作,限期未能自行停业关闭,6月15日至16日,邓州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德奇养殖场依法予以拆除,并委托专业公司清理污染、消除隐患。“我们要借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让邓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邓州市环保局负责人说。

  同时,邓州市坚持举一反三,彻底解决问题。结合涉及畜禽养殖污染举报材料占比较高的情况,该市下发了《关于加强对辖区内畜禽养殖等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在全市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等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约谈排污企业、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发布悬赏公告等多种方式,督促有关企业消除污染,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王中献 郭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