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滑县: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6 09:31 来源:河南日报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各类举报件,要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批转、第一时间现场督查整改,把查办整改工作,作为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自我加压,铁腕执法,真正抓牢抓实,抓出成效。”6月24日,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在该县现场督办环保问题时说。

  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后,滑县迅速召开了全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督导督办、现场办公,认真落实案件办结工作。截至6月23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该县转办信访举报件23件,已核查办理14件。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滑县组织、纪检、监察、广电等部门组成联合问责组,持续跟踪问效,公开曝光污染企业。对交办案件落实不到位、行动不迅速或者不整改、假整改、应付整改、整改后群众不满意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追查问责。

  标本兼治。该县县委书记、县长率领环保、公安、城建等部门人员,对污染防治工作所涉及的重点区域、行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县政府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查清问题原因,确保一案一审、一事一查、立整立改。

  “切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保障和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中心工作来抓。”该县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和12个督导组已撒下更密的“网”,认真梳理滑县存在的环境隐患,指导乡镇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监管职责,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举一反三发现和解决突出的环境隐患问题。

  该县还对22个乡镇(街道)和1个产业集聚区实行分包责任制,签订目标承诺书,确保管辖区内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不死灰复燃,确保不出现未批先建项目等。(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张遂旺 尚明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