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蔡: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5 09:55 来源:

  “我们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敢于动真碰硬,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6月22日,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表示,要把整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形成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新蔡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新蔡县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成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协调保障组织机构,建立了完善的调查处理和督导问责机制。同时,该县以交办案件的持续整治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群众举报的污染问题核查属实的,对污染环境的企业和个人严格依法查处。

  6月4日,新蔡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首个信访案件。据群众反映,该县余店镇姜庙村有一家养猪场,粪便随意排放,污染环境。该县迅速启动核查程序,第一时间对案件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和信息公开,对养猪场进行关停,并将产生的粪便等废弃物清理干净,得到了群众认可。

  王兆军表示,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进展缓慢或群众反映强烈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环境污染问题,坚决实施责任追究,助推环境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落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不留情面,毫不手软,真正做到问题清晰、责任明确、整改科学、问责严肃、群众满意。对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确保环境污染得到有效监管。

  新蔡县还举一反三,对举报的问题建立了长效机制,开展了全面的自查排查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17项专项治理行动,推进扬尘治理、畜禽养殖行业整治等,制定了科学的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记者 杨晓东 通讯员 宋超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