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迅速核查整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3 07:57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和交办的举报投诉问题,迅速核查,全面排查,确保迅速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有群众举报,嵩县县城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饮用水源保护地陆浑水库,使水库受到污染。嵩县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后,迅速自查自纠,如实反映情况,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6月20日下午,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实地查看截污治污状况,并到该县洁绿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加快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针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关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南红磨坊度假村涉嫌污水直排和内乡县湍河西岸两侧饭店污水直排、占用河道影响泄洪问题,南阳市高度重视,迅速核查,并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整治。

  6月18日,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队对辉县市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他在河南天和型材有限公司、铁军颜料有限公司、孟庄镇污水处理厂、百泉河南官营村河段现场分别作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商丘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确保案件依法、依规、依纪快速处理;并成立了以纪委、环保部门为主的调查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实地调查处理,确保交办案件按期整改完成。

  6月19日至20日,安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戚绍斌赴文峰区(高新区)、殷都区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提出,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客观、公正组织核查。

  平顶山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成立交办案件落实组,对交办的所有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整改进程逐一督查,整改结果逐一核查。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漯河市的举报件中畜牧养殖污染扰民问题占比较高的问题,漯河市在第一时间做好举报件整改处理工作的同时,迅速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对全市畜牧养殖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群众认可。

  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彻底整改,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河南省要求各地严格按标准按要求,严肃整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省各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