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交流 助力脱贫攻坚
深贫县对口帮扶会商会在河南省农业厅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7:45 来源:省农业厅

  为认真贯彻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安排,扎实履行产业对口指导帮扶责任,助力卢氏、淅川、嵩县、台前4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6月8日下午,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农科院、河南农大4个单位就做好省直单位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工作进行会商。会议由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主持,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河南农大副校长康相涛参加。会上,4家单位分别通报了近期产业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就开展实地调研、帮扶方案制定、派驻人员安排、工作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一致认为,产业对口指导帮扶深度贫困县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硬仗的战略决策,是省直单位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一定要立足于当地实际,充分发挥省直单位技术资源优势,促进深贫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会议就产业对口帮扶工作有关事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机动灵活的不定期会商机制,共同协商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二是形成帮扶合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相互支持,互相借鉴,多方配合,统筹4个深贫县的产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三是把握工作节奏,在摸清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瓶颈需求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对口帮扶方案。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