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长霍好胜主持召开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督察南阳工作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7:37 来源:南阳市政府

  6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督察南阳工作汇报会举行。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二组组长刘敏讲话,市委书记张文深进行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主持。

  刘敏在讲话中对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摸清情况、摸准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守护南阳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

  张文深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近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件办理情况,以及2016年第一轮环保督察后南阳市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南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制定印发整改方案,严格标准,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目前,7项全省共性任务均立行立改、取得明显成效,两项具体任务已完成整治。全市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文深表示,南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活动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各级党委、政府环保责任,督促各相关部门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要强化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督查问责,延续高压态势,对环境污染严重、环保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久督不决的坚决追究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忠诚担当,务实重干,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绿色保障。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第二组成员陈平、李景奇,省统计局副局长冯建中、省环保厅副调研员郑伟杰,市领导王智慧、谢松民出席汇报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