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3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围“国家示范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7:36 来源:南阳市政府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第二次监测合格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南阳市3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这标志着南阳市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南阳市把发展农民合作社,作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和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以示范社评定为抓手引领带动合作社规范发展,有力地激发了农村农业发展活力,80%的农产品通过合作社进入市场销售。今年南阳市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85家,截至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达到14818家,涉及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等。涵盖农产品的销售、加工、技术、信息等。

  南阳市被授予称号的3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中,方城县2家,南召县3家,内乡县4家,社旗县1家,唐河县3家,桐柏县3家,宛城区6家,卧龙区2家,淅川县1家,新野县4家,镇平县3家。在占比中种植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比重最高,占该评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75%。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