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电商发展市长论坛在银川举行
焦作市长徐衣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7:29 来源:焦作市政府

  6月21日上午,以“畅想电商e路同行”为主题的2018中国电商发展市长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及银川市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应邀出席并作题为《聚焦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副市长牛炎平出席论坛。

  徐衣显在演讲中说,近年来,焦作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加快电商等新业态发展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强化政策扶持,创优发展环境,电商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从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电商扶贫蓝图;夯实平台基础,健全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强化产业支撑,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积极探索创新,拓宽电商扶贫工作路径;健全保障机制,激发电商扶贫内生动力等方面创新举措,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带动了农民增收,加快了农业升级,推动了农村发展,并促进了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和乡村振兴。焦作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补强薄弱环节,使电商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带动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力支撑。最后,他诚挚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各地同人积极参加将于7月初在焦作市博爱县召开的河南省电商扶贫现场会并给予指导。

  根据论坛安排和组委会推荐,徐衣显还带队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徐衣显到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丝路国际合作园、西部黄金珠宝产业园、全流程智能数字化生态纺纱园等,与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蔡永宁等深入交流,了解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情况。在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徐衣显与该公司董事长郝向峰详细交谈,就企业构建研发、种植、加工、营销、文化“五位一体”全产业链和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展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