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诚信建设“红黑榜” 看看哪些企业榜上有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6:07 来源:大河网

  守信企业享贷款、办税、通关等多项便利;失信“老赖”受到限制市场准入,限买机票、高铁票等联合惩戒……让守信者得到激励,让失信者无处遁形!6月22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等17家单位向社会联合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介绍了全省诚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覆盖全省的“一体化信用云”体系

  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

  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文生介绍,我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系统)体系基本形成。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经实现信用查询、共享目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四项核心功能,全省已基本形成上联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横向联接省直部门信用信息系统、覆盖全省的“一体化信用云”体系。

  目前,“信用河南”网站已公开公示各类信息1.5亿条,累计访问量4100万人次,日最高访问量80万人次,18个省辖市和巩义、兰考等7个省直管县(市)建成地方信用门户网站并与“信用河南”链接,及时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集中披露严重失信信息、失信“黑名单”,向社会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激励守信 惩戒失信

  在全国率先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转换

  刘文生表示,我省“双公示”信息推送量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转换。越来越多的守信主体获得了更大的激励,“银税互动”已为4231户A级企业纳税人发放贷款81.6亿元,提供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事项1.2万余次,提供发票领购便捷服务5.5万余次;郑州海关为51家高级认证企业降低了查验率。

  据联合奖惩系统数据显示,我省已对44.2万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市场准入7694人次,限制购买机票27.6万人次,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14.2万人次;省国税系统对纳税信用D级纳税人严格限量供应普通发票3.8万户次,严格审核资料4936户次;郑州海关对7家严重失信企业在通关环节实施严密的监管措施。

  慑于联合惩戒威力,企业主动补交查补税款近4亿元,58.4万户市场主体从经营异常名录移出。

  信用城市创建

  提高群众守信获得感

  在信用城市创建方面,郑州、南阳成功获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并在信用联合奖惩清单制度、“信用南阳”APP及微信公众号一站式查询服务等进行探索创新。濮阳推出市民诚信“龙都分”,在社会保障、公共医疗、公共交通等民生领域创新应用;永城开展信用等级“差别化诊疗服务”,均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守信获得感。

  与去年相比,我省38个城市总体信用状况全国排名每个城市平均前移37位。其中,每个省辖市平均前移24位,每个县级市平均前移52位。

  2018年上半年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

  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公布的纳税守信“红名单”有: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

  省住建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布的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有: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省商务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大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诚信建设失信“黑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有:洛阳矿特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税收违法“黑名单”有:河南锦绣纺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武陟县远洋加油站被列入质量技术监督领域失信“黑名单”。

  以上诚信建设“红黑名单”详细信息已在“信用河南”网站统一公示。(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