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聚焦!栾川这种美食你尝过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1:28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手工包制、入锅煮熟、真空抽气、高温杀菌、扫码装箱,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30多名来自周边村镇的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这是记者端午节期间在栾川槲包加工厂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作为一种独特的地方美食, 槲包是用槲叶包上黍米、红豆、红枣等制成的。槲叶独特的清香配上软糯可口的黍米、香甜的红豆和红枣,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因此槲包深受大家喜爱。

  “端午的这批订单,我们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加工了,这几天厂里更是加班加点地干。”该企业负责人赵宝介绍,目前,“栾川印象”槲包已供不应求,订单大多来自郑州等地。 “我昨一天包了525个槲包。”,来自栾川县庙子镇北洼村的黑苏秋乐呵呵告诉记者,包一个槲包,他能挣到0.3元工资,还不耽误照顾家里。

  去年,栾川县打造了区域农产品品牌——“栾川印象”,整合了包括栾川槲包在内的6大系列80余款产品并推向市场,不仅弥补了该县旅游商品开发的短板,还成功培育了一个惠及山区群众的脱贫产业。目前,“栾川印象”品牌共整合吸纳了当地10家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并培育发展了27个种养殖扶贫基地,直接带动860户贫困户致富增收,受益贫困群众有3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