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华章,香茗绕梁,梦回汉唐”
汉服游园会在杜甫故里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0:2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2018汉服游园会日前在杜甫故里举行。着汉服,行汉礼,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方式追思诗圣,缅怀屈子。来自巩义市文物旅游局、市摄影协会、茶文化、香道文化、编织文化等传统文化爱好者等数百名人士参与活动。 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定型于周朝,传承于秦朝。汉代衣冠直接继承自秦朝,天子常服,汉服受之秦。汉朝形成完备的冠服体系。

  点雄黄酒

  禅舞也同样有着行云流水般的美感,它让身心与音乐交融到一起,从而能放松自我。在空鼓悠远的乐曲中,欣赏《空鼓禅舞》。

  “逢郎欲语低头笑,碧玉搔头落水中”你看,那边正有一素衣女子在荷塘中问茶。

  龙行十八式长嘴壶表演

  香道表演《再起天香》

  缅怀屈原——屈平词赋悬日月,楚王台榭空山丘。来自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的青年才俊带来的吟诵《缅怀屈原》,让现场嘉宾和游客领略楚辞汉赋的文化魅力。

  香港书法研究院的一空大师书法表演

  埙独奏《王屋秋月》

  汉服游园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