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云台山“蜘蛛侠”入选河南最美环保人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0:1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57岁的郭有顺是景区年龄最大的一名环卫工,负责红石峡景点黑龙洞附近300多米的环境清理和维护。黑龙洞外是十几米深的悬崖。为了清扫落在悬崖间的垃圾,每天都用一条绳索系在腰间,顺着峭壁往下滑,瘦弱的身体悬在半空中。刚开始工作时郭有顺确实也很害怕,头上、手上经常会磕碰伤,但慢慢就习惯了,就这样工作了8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游客都称他为“蜘蛛侠”。

  旅游旺季,狭长的黑龙洞需要排队通过,他常常是随着人流进去捡垃圾,为了不影响游客,蹲着或跪着把垃圾袋运出来。由于经常贴着崖壁走,靠着栏杆收垃圾,他一年就磨破了两套工装。

  一根绳子,一个袋子,加上一双手,郭有顺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维护着云台山岩壁上的每一寸风景。8年过去了,郭有顺清理的垃圾超过20万斤。在云台山,像这样在一线保洁岗位上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共有346人,郭有顺只是其中一员。他们对家乡环保的执着精神,已经成为云台山最美的风景。

  除此之外,还有2000多名云台山人,认真践行“感动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人人都是安全员、保洁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打造了云台山最美的风景。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故事,郭有顺的事迹引起了大河报、人民日报、新周刊、重庆晨报等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日前,郭有顺成功入选第二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成为2000多名云台山人的优秀代表!让我们一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