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强化措施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08:08 来源:河南日报

  “要进一步认清环保问题的重要性、环保问责的严肃性、污染防治的紧迫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抓好整改工作。”6月20日,记者了解到,驻马店市高度重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市长朱是西表示要认识再提升、高度重视抓整改,措施再强化、真抓实做抓整改,责任再夯实、强化实效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任务。

  6月1日,全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制定组织协调保障方案,专门成立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调度指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检,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进行深入全面梳理,限期整改,对不能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治。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驻马店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转办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记者在天方药业四分厂看到,该企业新引进的“双旋风除尘+水膜除尘+生物除臭”设备已经安装完成4台,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我们投资3000多万元采购了6套蒸汽式降液干燥机,可以有效处理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天方药业有限公司环保节能部门负责人羊新文介绍说,该设施投入运行之后,能够使企业周边的空气状况得到较大改善。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不力、推进不力的地区、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约谈、追责,加强环保与公安部门的执法衔接,对发现的涉嫌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环保部门要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依法严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的高压态势,确保交办问题彻底解决。(记者 杨晓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