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在全省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
百日行动“回头看”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17:40 来源:省商务厅

  为进一步巩固全省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成果,全面推进汽车销售市场监管,确保全省汽车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健康发展,省商务厅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省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回头看”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为推动“回头看”活动取得实效,省商务厅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各市县商务局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通过召开动员会或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强力推进。焦作、新乡、洛阳、安阳、南阳、平顶山、三门峡、开封、濮阳和固始、巩义、鹿邑、邓州、滑县等市县及时制定报送了工作方案。安阳市、平顶山市召开动员会,对“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焦作市召开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焦作、新乡、固始等市县还多次向省厅报送工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

  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市县商务部门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和“回头看”活动。新乡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宣传15次,发放《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宣传册3000份;洛阳市新安县制作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宣传节目,公布12312商务举报投诉电话;焦作市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和汽车销售企业应当做到的“六个明示”印制成600套宣传海报,送到每一个汽车销售企业,方便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监督;固始县建立汽车销售管理微信群,及时汇总并回应汽车销售企业所提出的问题。

  三是专项检查,规范执法。各市县商务部门积极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并做到检查与服务、执法相结合。新乡、洛阳、济源、信阳等市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对汽车违法企业进行了处罚。新乡市检查汽车销售企业87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协调解决案件11起;洛阳市伊川县、新安县对部分汽车销售公司违规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孟津县商务局成功办结2起汽车销售投诉案件;济源市对违法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作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信阳市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人员226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