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 平安系童心
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17:40 来源:省文化厅

  6月20日上午10时,郑州市金水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车开到了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随着总指挥的一声哨响,厅艺术幼儿园紧急消防疏散演练紧张而有序地拉开了序幕。

  作为厅艺术幼儿园每学期进行一次的常规活动,消防疏散演练的目的就是帮助全园师生学习和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应该怎样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学会在危急时刻逃生的技能。

  演练现场,老师和孩子们按照幼儿园的统一指令和要求,在3分50秒的时间里,较快速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基本达到疏散演练要求。参加消防演练的幼儿630名,教职工37名,安全人员16名,全部安全撤离,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

  为帮助全园师生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金水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老师和孩子们仔细讲解了逃生的知识和技巧,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此外,厅艺术幼儿园还聘请了金水区公安消防大队程远同志为幼儿园消防指导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