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17: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特别是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意见》。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从河南的情况看,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是一些问题也比较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树立科学的风险观、发展观、政绩观,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与防风险的关系,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打赢,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摸清底数,明晰债务“隐在哪”、风险“险在哪”、化解“难在哪”,分类施策。要有序化解,控制增量、限定总量、化解存量,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只做加法、不做减法。要守好底线,既要统筹安排资金,做好保工资支付、保运转经费、保基本民生,又要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压实责任,坚持“谁举借谁负责”“谁决策谁担责”,严格依法规范举债行为,对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相关人员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王勇在河南调研市场监管和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王勇国务委员的要求,在优化商事服务上进一步上水平、在强化市场监管上进一步重效率、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进一步求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