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16:01 来源:商丘市政府

  6月2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2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莅临商丘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刘荃主持召开向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出席向商丘市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商丘市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分别向张建慧和商丘市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张庆祥参加反馈会。莅商丘市的省委第二巡视组其他同志,商丘市委常委,商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张建慧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8年3月5日至5月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商丘市进行了巡视。其间,省委第二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荃指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贯彻和体现了省委要求,商丘市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巡视整改中检验“四个意识”。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准确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内涵,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具体性,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在解决问题中体现政治担当。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地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扛牢抓实整改主体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商丘市委不仅要抓好自身的整改,还要加强对所属睢县县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和督导,确保整改落实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共同提高。商丘市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要求。三要拿出有力举措,在创新实践中增强整改实效。要认真谋划部署,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科学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确保巡视整改开局扎实稳妥、整体推进提升。要提高整改时效,趁热打铁、迎难而上、真抓实做、落实落细,学会“弹钢琴”,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整改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组要求,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一体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四要落实公开要求,在开门整改中主动接受监督。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严格执行巡视整改公开规定,按照实事求是、审慎有序、内外有别、统一规范的原则,及时公开巡视反馈和整改情况。五要强化监督检查,在严肃问责中倒逼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规划》要求,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建立巡视整改落实督查制度,强化日常督促检查,用好问责武器,发挥震慑效应。

  高颖照指出,近年来,商丘市委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聚力干事创业,大力倡导“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着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从严管党治党取得积极进展,党风政风趋向好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比较明显的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脱贫攻坚仍有不容忽视的问题,拆迁安置推进工作不细致、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缺位。农村基层组织弱化虚化,干部工作规矩意识不强,“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工作不彻底。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高颖照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依规行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对拆迁安置工作的领导,坚决惩治腐败行为和干部作风问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保证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大兴学习之风。高度重视新媒体,提高马克思主义传播水平。三要提高党建质量,严肃干部纪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四要夯实“两个责任”,从严执纪问责。强化“一岗双责”,盯紧关键少数,用好“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深化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厉的措施正风肃纪。

  张建慧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具体深刻、令人警醒,商丘市委照单全收、真诚接受、全面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落实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作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使巡视整改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整改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迅速研究安排部署,强化整改落实责任,认真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强化机制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改、深入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四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力实施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的“一方案十专案”,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五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商丘市其他在职市厅级干部,2015年以来退休的商丘市厅级老干部;商丘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商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商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商丘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商丘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商丘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省驻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