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组到驻马店市考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15:56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

  6月20日,由省农业厅总经济师丁心奎带领的2016~2020年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组来驻马店市考核。副市长王明威出席汇报会。

  王明威代表市政府就驻马店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驻马店市8县1区土地总面积2046.6万亩,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调整完善省政府下达驻马店市耕地保有量目标1264.66万亩,近年来驻马店市市外易地补充耕地情况和增减挂钩交易1.60万亩,驻马店市实际耕地保有量目标应为1266.26万亩。根据驻马店市2017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初报成果,驻马店市实有耕地1268.38万亩,比省定耕地保有量目标多2.12万亩,完成了省定耕地保有量目标任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方面,驻马店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调整完善省政府下达驻马店市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028.59万亩,驻马店市实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028.97万亩,比省定目标任务多0.38万亩,完成了省定基本农田目标任务。

  考核组对驻马店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驻马店市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说明,要求驻马店市实施严格耕地保护政策、做好耕地占补平衡等重点工作,促进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