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机场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便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09:5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18日是新举措实施首日,记者在洛阳机场边检大厅发现,洛阳边检站已提前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增设公告指引牌等,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6月18日是周一,10时35分,一架从曼谷飞往洛阳的航班在洛阳机场降落,上面的176名旅客下飞机后,仅用10分钟便全部顺利通关。

  洛阳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排长队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出入境人员数量的不断增加。记者在洛阳机场边检大厅看到,在5条查验通道中,有3条已设置为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另外2条为普通通道,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均可使用。中国公民须经信息录入、证件鉴别、人像比对3道程序后方可通关,每人所需时间为20秒左右。外国公民还需要进行指纹录入等程序。

  为提高旅客出入境通关效率,洛阳边检站除了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还对查验通道显示屏等便民设施进行了信息化改造,并进一步优化现场勤务组织,改进流程设置,以提升查验管理水平。

  警方提醒

  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携带的证件是否为本人真实有效证件,要特别注意证件上所显示的信息是否在有效期内。为方便旅客通关,洛阳边检站还推出迟到免排制度,以便因特殊情况而迟到的旅客能迅速登机。

  洛阳边检站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旅客如果有任何关于出入境的问题,都可拨打电话0379-69931559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