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旅游接待再创新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09:46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又是一年粽飘香。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信阳市全市天气晴转多云,温度适宜,适合旅游出行,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呈上升趋势,充分地展示全市旅游转型发展之效。据测算,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7万人次,同比增长17.7%,实现旅游总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21.3%。

  一、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各地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结合市民喜新求异的旅游需求,推出一系列端午主题旅游活动,深受游客青睐。鸡公山“粽情父爱,乐亨鸡公山”主题节庆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制作“福蛋”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黄柏山推出了包粽子体验活动、雄黄画额祈福活动和“旱龙舟”等民俗活动与游客互动。浉河区太阳坡寨第一届旅游节暨太阳坡寨四季田园开园,明星现场献唱、“宝贝在哪儿”、桃树认领、“以父之名”亲子活动、长桌粽子宴、端午传统祭祀活动等六大开园主题活动让游客惊喜不断。南湾湖景区“找茶节”、西九华山景区“粽”情端午宴等活动丰富多彩。

  二、全域旅游尽展风采

  端午节小长假,信阳市全域皆景、移步换景的全域游吸引了各层次游客。鸡公山桃花寨高空5D玻璃天桥盛大迎客,高空5D玻璃天桥、旱滑道、高空丛林漂流等高燃值新产品让游客尖叫不断。

  环南湾湖茶乡风情游吸引不少游客。乡村游也多姿多彩。荷花飘香的郝堂村端午节首日接待近8000人次,央视新闻频道对其长达1分多的报道。息县庞湾、光山马畈村仙桃采摘游吸引了不少游客采摘时令新鲜水果、欣赏乡村田园美景。别具风情的新县的大别山露营公园、田铺大塆创客基地,让来自省内外的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三、节日特惠惊喜连连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适逢父亲节、端午节叠加和毕业季,各景区纷纷推出家庭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促销措施。南湾湖、西九华山景区为毕业季准备了凭准考证免费的旅游大餐。鸡公山景区让50周岁以上的父亲凭身份证享受入园畅玩特权。浉河区太阳坡寨四季田园转发朋友圈集赞100即可领取门票一张;茗阳汤泉推出入住酒店温泉券免费的特惠。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让游客惊喜不断。

  四、旅游市场运行有序

  信阳全市各级旅主管部门结合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节日旅游市场大检查工作,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排查各类旅游安全隐患,广泛宣传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积极构建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同时,信阳市各县旅游部门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受理游客咨询,处理旅游投诉,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游客满意度。端午小长假期间,2起旅游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