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长高建军在通许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找准定位 打造自身特色品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10:16 来源:开封市政府

  6月16日上午,市长高建军来到通许县,就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高建军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县域治理“三起来”要求,发挥优势,找准定位,打造自身特色品牌,推进通许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建军来到涡河故道,实地查看通许县生态水系建设情况并指出,要结合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建军听取了通许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通许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建军要求,在脱贫攻坚方面,要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下足“绣花”功夫,促使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在污染防治方面,要紧盯环保责任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对标新时代环保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新期盼,抓好绿色、技术、智能“三大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在安全生产方面,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抓细、抓小、抓实、抓早,周密安排、防微杜渐,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高建军强调,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底线工作的前提下,认真把握百城提质内涵,统筹“宜居与宜业、地上和地下、软件和硬件、新区和老城”四个关系,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加快县城建设。要依照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按照“门槛要高、条件要优”的原则招大引强,增强发展后劲;按照破解“八需八难”要求实施一批项目,增进民生福祉。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按照经营城市、经营土地的理念,在“三块地”改革、国有资本运营监管体制改革方面加快步伐,破解土地和资金的瓶颈制约。

  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