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金融扶贫座谈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09:30 来源:省政府金融办

  6月19日,濮阳市金融扶贫座谈汇报会在市政府3号会议室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在听取人行濮阳中心支行、濮阳银监分局和部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发言时,宋殿宇重点了解了各金融机构参与扶贫的形式、资金规模,带动贫困户、贫困人口数量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并结合当前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宋殿宇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不仅能为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资金保障,还能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金融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不断加大对脱贫攻坚的金融资源投入力度,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使金融扶贫成效得到充分释放,为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宋殿宇强调,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带着信仰干,带着感情干,带着责任干,全力投入金融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宋殿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扑下身子搞服务,访真贫、问真需,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突破金融扶贫工作中的难点,提高金融扶贫的精准度。要改进服务方式和手段,创新金融产品和模式,根据区域和业务特点,及时对接扶贫项目资金需求,重点支持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培育壮大带贫企业,有力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建立健全配套机制,完善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参与扶贫的积极性,为信贷双方解决后顾之忧。在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的同时,要强化风险防范,完善风险分散补偿机制,运用金融手段提高贫困户抗风险能力和内生动力,有效解决特困群体的保障问题,实现金融扶贫的可持续发展,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