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预警缉查布控系统“亮剑”
快查查,你的驾照和爱车合格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1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近段时间,交警在郑州街头查处违法车辆时,有的司机一脸惊讶:“我在路上没有交通违法,为啥拦我啊?”实际上,这是郑州市交警部门智能预警缉查布控系统发挥的作用。

  “豫A528**违法未处理,请执勤民警注意拦截、查纠。”6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交警一大队指挥室,记者看到,缉查布控系统正在发出预警,指挥室民警当即将违法车辆的信息通过手持电台,通知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这时违法车辆正沿花园路由北向南行驶,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张佳昕立即设卡,现场拦截查处。

  据张佳昕介绍,缉查布控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对违法车辆的自动预警,主要包括驾驶证异常(车辆所有人驾驶证暂扣、吊销、注销、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等)以及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被盗抢、肇事逃逸、假牌、套牌、无牌等违法行为,违法车辆经过卡口时会自动发出预警信息。

  “以前一些司机总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上路行驶不会被查。自从郑州交警部门缉查布控系统投入使用后,现在违法车辆只要上路行驶,就会被警方及时查处。”郑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缉查布控系统通过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能够准确自动识别每辆车是否存在违法信息,一旦违法车辆行驶通过卡口,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交警部门指挥室民警随即通过电台呼叫路口执勤交警进行拦截查处。(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