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主持召开
七届濮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7:01 来源:濮阳市政府

  6月19日,按照濮阳市委工作安排,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市领导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管永国、孙永振、王天阳、张宏义、刘国相、何建中、李莉荣,以及张志强、陈景涛、马宜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议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集中听取深化农村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重点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的战略判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濮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定不移把全市改革工作推向纵深,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新格局,推动濮阳走在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的前沿。

  一要抓部署,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吃透改革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在此基础上,要将任务进一步量化、责任进一步细化,建立详尽的改革台账,明确推进举措、阶段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要召开各层级专题部署会,把任务层层布置下去,把责任传递到最基层。

  二要抓推进,在加快节奏上下功夫。今年时间已过近半,但很多改革任务才刚起步。我们在改革推进中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为完成全年改革任务赢得先机。各级各部门要向改革要速度、要效率,一把手要亲自抓推进,时刻保持韧劲和拼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推动改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推进合力。要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制订进度表,做到月有目标、周有计划、日有安排,把凝聚的共识、形成的合力用在刀刃上,蹄疾步稳把改革推向纵深。

  三要抓落实,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综合运用督察、调研等手段,及时破解困扰改革落地的难题,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要通过督察解决急迫性问题。每一个落实阶段,都会产生很多急需打通的堵点,不及时解决,便会引发更棘手的问题。市委改革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作为改革督察的主要力量,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进行“短平快”式督察,打通堵点,扫清障碍,快速推动改革落实。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要通过调研解决复杂性问题。改革越深化,情况就越复杂,问题和问题交织在一起,问题和经验也会交织在一起,这就需要我们在调研上做功课,摸清情况,找到根源,提出对策,一揽子解决。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入基层,带头开展调研,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了解困扰改革落实的困难和问题,拿出针对性举措,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四要抓成效,在回应群众期待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围绕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边缘变发展前沿这一重大课题,把改革有亮点、群众得实惠、发展有活力作为评价标准,时时对照、时时检验,推动改革提质增效。要重点推进影响面广、同群众关系密切的重点领域改革,盯准重点,扭住关键,持之以恒地抓,不断放大改革效果,把改革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助力我市脱贫攻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扎实地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围绕“五个一批”,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狠抓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着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脱贫攻坚责任,着力提升干部脱贫攻坚的能力,着力转变干部作风,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